您所在的位置是: 政务信息 > 经济科技档案工作 > 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动态
四川金堂县档案局认真做好破产转制企业档案接收工作
四川金堂县档案局认真做好破产转制企业档案接收工作
作者:国家档案局 来源: 国家档案局 2013年12月24日

今年初,成都市金堂县档案局就原国资企业四川锅炉厂破产转制档案接收工作专门召开了局务会,提出了“维护档案历史面貌,加强档案安全保管,强化档案检索手段,方便档案查询利用”的档案移交工作基本思路,按照轻重缓急,逐步推进的方式,先对事关数千职工切身利益的个人档案及时进行清理核定归档,再对财务档案和文书档案等依次进行规范整理。

在档案清理过程中,金堂县档案局我们发现该企业下属分厂、分支机构众多,年代久远,管理不规范,且因企业破产,熟悉情况的人员已外流,清理工作数度陷入停顿。针对这些问题,局党组专门指派1名副局长负责此项工作,再次从各科室组织精干力量,聘回原企业档案管理人员1名。同时还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纪律和管理制度。

目前,该企业事关数千职工切身利益的个人档案已清理完毕,并已对外公开查询。财务档案和文书档案等的清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

?

原载于《中国档案资讯网》?文章作者:邓斌武(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 saac